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11
行動餐車開進海端 免費供餐弱勢長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鍋爐上,五花肉煎得吱吱作響,而一旁餐桌,也已經擺上蘿蔔炒蛋、薑絲白菜跟蒜炒彩椒等經營養師調配的菜色,這裡是位在台東海端鄉的新武呂教會,當地長輩跟著社工做健口操,活動口腔四周肌肉,準備好要大塊朵頤。

新武呂部落位於南橫公路上,目前僅有49戶人家,由於青年外流嚴重,再加上老年人口數不多,沒能達到設置關懷據點的條件,因此民間愛心團體與知名超商合作,添購一台造價120萬元的行動餐車,希望把廚房直接搬到部落,解決因地區偏遠,無法提供送餐服務的情形。

不管是爐具、煎台,或是烤箱、電鍋跟冰箱,這輛行動餐車通通一應俱全,未來每周三跟周五兩天,當地長輩就能免費享用到由營養師規劃的健康菜色,且每次足以提供20位長輩食用。執行長強調,只要是沒有設置文健站及關懷據點,或是部落廚房等偏遠社區,都有機會接受服務。

透過餐車的服務,不論路途多遠,長輩都能吃到熱騰騰又營養的午餐,執行長表示,接下來也將在花蓮提供服務,歡迎符合條件的部落踴躍來申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2,7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