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11
森巴菁英營辦瑪家國中 百位學員齊聚玩音樂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在老師指揮下,學員敲出動感鼓聲,身體也隨著節奏輕鬆擺動,在瑪家國中舉辦的全國公益森巴菁英營課程,吸引來自全台各地近百位,對森巴鼓有學習熱忱的學員齊聚一堂,除了一起玩音樂,更感受森巴魅力。

森巴菁英營由屏東縣鄉土童玩協會,跟阿來福藝術工作室共同主辦,他們認為偏鄉在音樂藝術學習資源上不足,加上在台灣沒有專職的森巴鼓老師,能夠推展森巴鼓教學,所以特別邀請日本專業老師擔任講師,讓偏鄉社區長者、孩童,有持續學習森巴鼓的機會。

由於森巴鼓強調節奏律動,配搭森巴舞能讓表演更加完整,於是號召全台熱愛舞蹈的朋友,大人小孩一起動起來,學習隨著音樂盡情舞動肢體,展現最自信一面。

兩天一夜的學習,最終以踩街活動展現成果,熱情的旋律和肢體動作,讓周遭的人也能感染到快樂,劃下了完美的ending,主辦單位希望森巴鼓的種子持續在偏鄉深耕、發芽,除了平衡城鄉間藝術教育資源的落差,更希望將快樂散播到台灣的各個角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6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