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11
排灣.柬埔寨樂舞交流 7/12屏東菸葉廠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Pulingav的傳統祭儀在舞台上呈現,結合排灣族的傳統歌謠,排灣族與柬埔寨首度樂舞交流,12日將在屏東菸葉廠登場,舞者正緊鑼密鼓排練中。

有著現代舞專長的排灣族青年得陸‧鳩浙恩澇,在因緣際會下接觸柬埔寨法爾藝術學院,邀請老師與舞者來台,而促成了這場異國交流。柬埔寨同樣有著悠久的歷史,得陸認為,想了解一個民族,從傳統樂舞開始最快,因為其中隱含了很多的生活故事、意境與文化意涵。

樂舞交流主題為「Galju」看路,排灣語Galju,具有等等、緩慢、斯文之意,藉由排灣青年與柬埔寨舞者們美麗的串聯、凝聚,透過身體對話、文化融合,期盼激盪出豔麗花火,在不同的文化路上,彼此都看見未來的路。

樂舞交流將於12日晚間,於屏東菸葉廠首演,13日晚上,則回到來義鄉文樂部落分享。台灣舞者未來也會到柬埔寨進行演出,他們期盼透過樂舞交流,提升彼此的國際視野與文化行動力,也讓柬埔寨舞者,有機會感受台灣豐沛的人文與創作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6,6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