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09
千年牛樟返那瑪夏 部落居民祈福圓滿安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史資產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鳴槍響起,族人熱烈迎接千年牛樟的到來,那瑪夏族人9號凌晨就開始等待,看到這一幕,是非常感動。

牛樟漂流木長6.4公尺,直徑為2.8公尺,重約22噸,因此,巨大的牛樟木從深夜到清晨,在大型機具的載運之下,告別屏東!9號前往那瑪夏區公所安置,在眾多族人祝福下,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族人回顧牛樟木歷史,101年遭610大水災影響,流落溪谷,也被盜伐集團覬覦,好在當時族人攔阻,讓牛樟木避開被支解的命運。

為了成功爭取千年牛樟,原轉會持續跟林務局等相關單位協調,那瑪夏區公所還特別成立專案小組,希望在族人共識下,一起來完成。

公所表示,後續規劃將營造文化傳承、觀光遊憩及生態環境教育等工作,透過教育,讓世代孩子,不要忘記這段歷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8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