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10
總統訪友邦帶8樣禮 包含2排灣藝術家作品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總統蔡英文11號將率團啟程,訪問加勒比海4國友邦,進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其中也預備8項別出心裁的禮品,像是這幅以紋砌刻劃著植物葉脈和圓形紋路,傳遞著人跟大自然間連結,出自於排灣族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之手。

而這幅作品「綻放」,除了象徵著台灣在地球村所散發的光芒,也呼應著致贈對象-海地總統摩依士,從過去到現在,一直努力推動農業永續發展的精神。

另外這座手拿盾牌的排灣族勇士,則是排灣族藝術家尼誕‧達給伐歷的作品,傳達著勇敢、守護的意涵,將致贈給尼維斯島的外交部長布蘭特利,而這同時也是我國元首,第一次踏訪尼維斯島,希望藉著「捍衛」精神,與友邦一同扶持、共好。

除此之外,還包括台灣黑熊、台灣獼猴以及台灣水牛等意象,都成為這次贈禮元素,府方也期盼,藉此分享台灣在各產業上,力拚永續發展的重要,也帶著台灣獨特的一面,繼續拚外交,鞏固友邦情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4,6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