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10
五峰道路工程誤挖線斷水電 協調損失賠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 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竹北  

新竹五峰近期正密集進行部落道路改善工程,但路面底下,埋有許多錯綜複雜的水、電管線。施工單位只要一個不注意,就會毀損到,甚至因此造成居民斷水斷電的情形。

由於類似事件發生頻率高,這一個月以來,因施工造成電視無法收到,已多達8次引起民怨。因此,為了不影響居民權益,且兼顧施工進度,10號新竹縣府召開協調會,討論適當的施工方案。

張益生呼籲,部落相關生活基礎建設,不該再便宜行事。縣府也強調,將公告施工路段及時段,通知地方居民。

未來也要妥善規劃維生管線的埋設,避免未來因施工造成損壞。至於具體補償方案,縣府表示,還要等廠商討論後再回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1,3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