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09
馬蘭部落Mikesi'' 一連3天傳承海上技能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青年階層來到卑南溪出海口北側海域的營地,Mama no kapah Mirumrumay階級的司祭,特別舉行祭祀,向海神、祖靈敬告並祈求保佑,隨後青年階層在領導階層指示下,各自分頭前往各海域進行捕魚、採集,捕到的漁獲,每天下午將帶回營地。

馬蘭部落豐年祭儀7號起展開,台東市的馬當、伊濘、豐年、布頌等部落也都同時舉行,並在卑南溪出海口紮營進行海祭,族人表示台東市的各部落也都是馬蘭系阿美族同一個祖先,所以部落祭儀都是同日同步,但各自舉行。

台東市大馬蘭各部落的海祭將進行到11號結束,當天下午各部落的青年階層將以Palaylay的方式回到部落,部落族人也將熱烈迎接,之後陸續進行豐年慶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82,2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