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09
中區原民青年領袖營 32學員初來國小開訓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108年中區大專院校原住民青年領袖營」,8號在台東海端鄉初來國小正式開訓,吸引全國21所大專院校32位學員報名參加,透過5天4夜布農族傳統教育課程,讓青年學習如何成為真正的原住民。

主辦單位表示,5天4夜文化教育課程,除了安排認識海端新武呂溪流域傳統領域、以及認識山林動植物,耆老們也將帶著學員實際走訪舊部落遺址,透過實地踏查,強調知識與實踐,讓布農青年以實際的行動守護傳統領域。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文化教育課程,讓旅外學子能夠認識自己的族群文化,並強化族群意識,以行動來實踐Min Bunun成為真正的人的含意,期待未來有更多族人加入文化教育行列,共同建構多元面向的民族教育藍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7,5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