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06
桃園排灣族成年禮 都會青年認識文化意涵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化慣習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許家榮
地點: 桃園市 中壢區    

青年們站好排成一列,準備接受祭司祝福,祭司以樹葉沾清水,並灑在青年頭上,結束後,並送上佩刀及勇士之珠,婦女們也為青年戴上頭巾,並表示他們已成為排灣族的真正勇士。透過成年祭儀,讓青年們即使在都會區,也能得到族人認同。

為了讓排灣族人,了解到成年禮文化內容,都會區族人在祭儀展開前,特別回到原鄉部落,學習成年禮儀式過程,並呈現成年禮的幾個文化特點,並將籌備主導權責,交給族人。

桃園市都會區排灣族人口數有5,964人,主要分布在龜山、桃園與中壢等區域,透過成年禮文化祭儀舉行,期許排灣族青年人,在學業、就業及生活技能,都有好的發展,並一同守護族群傳統知識及祭儀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0,5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