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7/01
武界壩淤砂嚴重農田損失 台電擬空庫排砂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南投仁愛鄉武界壩所連帶影響的砂石淤積是族人長期的困擾,先前也因梅雨季的豪雨,砂石堆積到幾乎貼近曲冰橋,甚至造成萬豐舊部落農田流失。

颱風季節將至,仁愛鄉長擔憂,若再不處理,將會影響橋梁的安全性,甚至對沿線萬大、親愛、萬豐、武界4個部落的生命財產上有極大的威脅,期盼台電正視。

面對族人及鄉長先前的訴求,1號上午台電大觀發電廠副廠長親自前往仁愛鄉公所,討論武界壩所衍生的問題。

台電大觀發電廠表示,將立即做空庫排砂、降低淤積、清淤以及排砂門降六米,由於排砂門降六米工程難度高,將會做長期性的規劃。

台電大觀發電廠表示,8號將在武界壩召開說明會,邀集族人及相關單位共同討論,後續武界壩需要協調處理的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1,2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