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30
已故耆老林得次 總統頒族語書寫褒揚令緬懷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總統蔡英文30號親自到台東達魯瑪克部落,頒發褒揚令給魯凱族耆老林得次,由林得次耆老的長子林保羅代表接受,褒揚令的內容首次以東魯凱語與中文併列書寫,並以雙語宣讀,希望彰顯耆老生前為台灣族群文化所做的貢獻。

總統致詞時表示,政府已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和「國家語言發展法」,在法律中明定各族族語都是國家語言,因此選擇用族語來書寫褒揚令,是緬懷林得次耆老最好的方式,並強調族語專職老師應該得到更優渥的待遇。

但族人卻擔心,政策性補助方式,難以保障專職族語教師的權益。

族人表示,部落文化已逐漸隨著耆老們凋零消失,保存文化也是目前急需討論的議題,呼籲政府應給予更多實質上協助,讓這群默默傳承文化的教育工作者,能得到應有的尊嚴與保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2,7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