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30
大拇指! 雅維‧茉芮連奪原民歌手.專輯2大獎項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卑南族   
主題: 音樂、廣播電視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穿著泰雅織紋長禮服,歌手Yaway‧Mawrin接下獎盃,她首次問鼎金曲獎,就以專輯《斯瓦細格》脫穎而出,帶著迷幻、獨立搖滾風格,突破大眾對原住民語歌曲的印象,一手包辦「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及「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卑南族金曲歌王陳建年,以製作《黑熊森林》紀錄片原聲帶,榮獲本屆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同時也是陳建年從警界退休以來,所拿下的第一座金曲獎座。而他更期待,民眾能藉由作品,看見背後更深層的意涵。

打敗蔡依林跟陳珊妮等勁敵,余佳倫及黃宣以專輯《都市病》中這首,融入多元音樂元素的「不開燈俱樂部」,一舉拿下「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而擁有泰雅族跟阿美族血統的黃宣,也特別將這次榮耀,獻給他的yaki。

今年金曲30圓滿落幕,為每一位入圍及得獎的歌手、團體,寫下難忘的音樂旅程,也刻劃個人金曲生涯歷史性一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1,5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