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8
石門水庫劃風景特定區 民土地使用受限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許家榮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位在石門水庫上游的桃園復興區,有許多里從民國59年被劃設為石門水庫風景特定區,當中歷經了兩次變更後,87年則被劃設為石門水庫水源特定區,但是在土地使用的細部規劃上,沒有與時俱進,使得特定區域內的族人,即使想要發展產業等,卻受限於現行法令窒礙難行。28號上午由奎輝里召開部落會議,希望收蒐集的部落意見,呈給桃園市都市發展局。

憤慨地一一舉例,就是要表達水源特地區,對當地居民所帶來的困擾。不過到了開會的時間,卻未見都發局的專責單位代表出現。記者透過電話取得聯繫後,都發科技士則回應,目前正進行第二次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過程,草案正在擬定當中,未來不排除在通盤檢討中進行討論。

不只是復興區族人因為水源特定區,導致當地發展遲滯,新北烏來區族人也曾多次反應,希望地方政府能夠與部落族人進行溝通,實際去解決族人的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6,0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