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7
台東再生能源說明會 縣府鼓勵加入綠能行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推動在地綠能發展,台東縣政府27號舉辦「再生能源地方推廣說明會」,邀請民眾及廠商,與專家學者進行面對面座談,分享台東綠能發展前景。

專家表示,台東自然資源得天獨厚,不僅陽光充足,更有豐富的地熱及充沛水資源,可以說是適合綠能發展。縣府也指出,目前除了達魯瑪克部落主動投入光電板及水力發電等公民電廠開發,另外金崙、知本跟紅葉等地熱發電計畫,也如火如荼進行中,但有鑑於知本光電案前例,強調未來會落實原基法部落諮商同意權。

縣府強調,綠能開發是國家未來發展趨勢,希望透過說明會,讓民眾了解後達成共識,同時也將在下半年度,成立台東綠能辦公室,希望透過一站式服務,鼓勵民眾加入綠能行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27,7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