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7
全原運推廣傳統文化 盼邀南島民族選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體育活動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uliw (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兩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年3月正式落幕,為了逐步落實全原運設立宗旨,體育署26號召集相關單位,舉行座談,春日鄉長指出,賽事「熱度」逐年遞減,比賽的場地更是從戶外拉到室內,失去臨場感,甚至因為鄉公所,不在全原運的籌辦單位裡,反而感到不受尊重。

另外南澳鄉公所,進一步回應,今年傳統狩獵,採象徵性方式,讓選手揹假豬,似乎喪失傳承傳統狩獵的精神。

此外,有人還建議,未來可以廣邀南島民族共同參賽,提升賽事格局、開拓國際視野。

下一屆全原運,將在110年由宜蘭縣政府主辦,南澳鄉公所表示,由於許多運動場地過於老舊,再加上縣府財政不夠足,難以支應維護經費,希望體育署能夠挹注更多翻修資源,支持地方舉辦大型賽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1,2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