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6
讓偏鄉童度過快樂暑假 兒盟推長假資助計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族群教育、一般教育、藝文活動  
記者:Nabu(孫俊憲)/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孩子拿起烏克麗麗演出,展現熱情活力。為了給偏鄉孩子一個快樂的暑假,兒福聯盟推動長假營養資助計畫,提供餐點及暑期活動。有老師就也提到,許多孩子因為家人工作,或是家境貧困,無法顧及三餐營養,因此兒福聯盟的資助,能透過學校端,來給予孩子實際的協助。

兒福聯盟調查發現,偏鄉孩子營養攝取相當不足,只有56%的孩子,平日有家人會幫忙準備早餐,而暑假期間,更少了學校的營養午餐,營養補給中斷,可能影響孩子發展,因此營養物資箱提供麵食、米、牛奶等物品,讓孩子吃的健康。

兒福聯盟提到,補助對象特別選擇,不在市區內,人數低於300人的偏鄉小學的弱勢孩子,今年預計協助三千位,讓孩子能夠快樂成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8,5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