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5
推動民族教育 國教署辦族語教材說明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Takiyu(陳建雄)/Siku(林瑋茜)/ uliu(郭亞文)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上個月,立法院通過「原住民族教育法」修法,12年國教的108學年度課綱也在上週末完成審議,茁壯原住民族教育,教育部國教署舉辦南區相關原住民族教育計劃說明會,希望讓原住民重點學校了解政策計畫及族語教材申辦,協助推動民族教育發展,並建立溝通機制,協調解決各教育行政機關和學校的問題。 會中,出席的體育署代表也說明近期公布的計畫,108學年度開始,將擴大補助原住民族地區學校聘用運動教練的項目,而且要優先聘用具原住民族身分的運動教練。 此外,原民會介紹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等7項政策措施,也協助學校了解「族語大拼盤」、「到部落尋寶」等族語教材申辦配送方式,更推廣線上教材使用,希望透過這些教材,幫忙發揮學生的多元潛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0,4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