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4
亞泥股東會議 環團場外抗議要求停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Nabu(孫俊憲)/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高喊口號,環保團體以及族人,24號聚集在亞泥股東會議外,抗議亞泥炸山挖礦,侵害原住民族權益以及破壞環境,環團以及族人要求徐旭東,應該正面回應,「停礦時程表」以及「亞泥員工安置」等問題,讓土地真正回到族人手上。

為了要讓亞泥更清楚族人訴求,股東會議上,族人也列席發言,說明部落族人,如何生活在汙染及噪音的環境下,希望亞泥股東能夠重視,但也有亞泥員工站出來,替亞泥發聲。

面對環團以及族人詢問,徐旭東僅表示,關礦後會把新城山礦區轉為觀光區,但牽涉到國內需求,目前沒辦法回答,到底什麼時候會停止採礦。

徐旭東也提到,到花蓮開採是政府的政策,當年確實也取得族人同意。

但族人強調,當時許多人不認識字,甚至不清楚同意後,會因此喪失土地權益,認為亞泥必須負起社會責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5,0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