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4
為居民健康把關 高雄醫師公會赴東河山區義診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高雄醫師公會提供骨科、牙科、三高篩檢,來到台東泰源幽谷附近聚落,定點免費義診,部落居民陸續前來看診,希望病痛獲得改善或痊癒。

醫療團隊分成四路,前往泰源、北源、尚德村各部落,為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關懷、看診。

泰源位在台東東河鄉的山區是個無醫村,沒有一間診所,每週雖有衛生所及鄉內一間診所的醫師,會前來定時診療,但居民平時遇有急病,仍然必須前往車程約一個小時的成功或台東市區就醫。

政府推動長照2.0計畫,泰源幽谷地區的獨居長者,平時都有居家照護員前往訪視或服務,不過當地居民希望有關單位重視當地的醫療需求,在泰源能有特定的醫療診所,平時有急病時就不用舟車勞頓去就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9,3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