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2
森林市集盛大展開 演出.手作課活動多元豐富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藝文活動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哼唱著輕快地族語歌曲,排灣族創作歌手戴曉君,透過音樂表達對土地的濃厚的情感,為邁入第三年的「森林市集」21號揭開序幕。林務局長提到,演出者所使用的樂器全都來自台灣,透過市集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豐富的林業資源。

市集當中,阿美族藝術家伊祐‧噶照,也帶來自己的漂流木創作,流暢的線條、細緻的木工設計,讓損壞的木頭有了新的生命。

香噴噴的麵包所使用的樹豆,還有一旁擺放的樹豆醬,是實驗林管處與望鄉部落族人合作產出的加工品,農民的優質作物加上專業技術的進入,希望能實質提升當地收益。

今年林務局首次規劃10場自然音樂會,另外還有8堂森學堂工作坊,同時號召來自全台各地的國產材企業、工藝中心等百家攤商齊聚一堂,讓民眾一邊體驗台灣木材之美,更能補充林業及保育新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07,3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