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2
新北原民農產拓售活動 烏來盛大舉辦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新北烏來地區小農,將新鮮的有機蔬菜,整齊的擺在桌上,讓遊客購買。為了推廣烏來地區在地農特產品,新北市政府22號舉辦原農原味農產拓售活動,現場除了有攤商,還邀請原民歌手帶動唱炒熱氣氛,吸引遊客目光,宣傳烏來的在地食材。

(新北市原民局長 羅美菁 泰雅族:
希望在未來不同的季節,我們有不同的時令的蔬菜水果,我們都可以透過活動,然後讓所有到烏來遊玩的人,都可以當作回家的伴手禮。)

烏來有許多高品質的蔬菜,但礙於產量不高,多以小農為主,要如何推銷這些農產品,成了他們最大的困境。

(烏來小農 何應明 泰雅族:
部落只會,我們有東西,可是往往東西生產了,我們不知道賣給誰。)

(烏來區長 周守信 泰雅族:
其實以他們的量來講,如果每個禮拜都能舉辦一次,我相信應該很輕鬆的,就可以把他們所種的蔬果,都能夠順利地,運用這樣的平台,把他銷售出去。)

烏來區長表示,舉辦宣傳活動,是現階段最佳的銷售方法,能讓假日前往烏來老街的遊客們,主動購買充滿原味的烏來農產品。除了22號外,23、29及30號,都會在烏來綜合活動中心,舉辦農產銷售場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30,3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