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2
暑假將至 基警赴原民會館宣導安全觀念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許家榮
地點: 基隆市 全部    

學生最期待的暑假就要到來,不過每年長假學生因為疏忽而的意外憾事頻傳,為了降低學生暑假發生事故的機率,基隆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22號特地來到基隆原住民會館進行宣導 ,同時也呼籲家長多關心孩子。

(基隆市少年警察隊偵查員 Yulong (高載強) 泰雅族:
因為暑假期間他們沒有課業的壓力,所以會有許多空閒的時間,可能在這個過程中,會遇到一些詐騙集團,那利用青少年無知,然後誘騙他們,所以我們也會希望說,在這段期間,所有的家長,可以多多關心多陪伴自己的子女。)

一名少年跟母親一起來到現場,希望透過宣導,提升自我對於毒品的認識,從而拒絕外界誘惑。

(參與活動學生 徐蔓蔆 阿美族:
就媽媽說多學一些知識,就是關於青少年會接觸到一些,或者毒品啊或什麼之類的,像那種青少年就是會,有一些會同儕之間互相的那種,就是譬如說他叫你做什麼事情,你會說為什麼我也要那一種。)

當地社工也提到,每年七到八月旅居基隆地區的阿美族人,陸續開始舉辦豐年祭,將與警政單位合作,擴大宣導範圍。

(社工 張文雯 阿美族:
那我們會利用15個地區辦理豐年祭的那個時間,跟那個場合,我們去做相關的少年犯罪防治的宣導,那警方這邊也會受邀請,那我們就一起結合。)

警方呼籲青少年們,無論是暑假打工、戲水務必要多加留意,未滿18歲不可進出聲色場所。警方也強調在暑假期間,對於犯罪熱點將會加強巡邏,查緝不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5,2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