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1
台東縣府公民論壇 與民對談美麗灣仲裁案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美麗灣業者透過仲裁程序,向台東縣府求償12億購回美麗灣建物,最高法院今年8月也將作出判決。針對可能的仲裁結果,台東縣府21號也召開公民論壇,邀請環保團體、民眾及學者座談,尋求因應之道,環團也在會場外招開記者會,強調業者違法在先,呼籲縣府不要刻意放水。

(反反反行動聯盟發言人 林淑玲 阿美族:
因為他是在規避環評的狀況下,其實已經是全台灣指標性的案子,如果還要賠錢給他(美麗灣)天理何在,我們縣府一定要堅持,美麗灣違法在先我們不賠錢,也呼籲台東縣政府不要打假球。)

(台東縣副縣長 張志明:
如果仲裁庭一裁決下來,我們必須要價購,第一個就是我們的財源在哪裡?第二個買回來如何?對我們的地方的發展最有幫助。)

副縣長表示,不管是賠償還是價購,都會造成縣府龐大的財務負擔,而論壇上環團代表也指出,縣府若購回美麗灣將可能浪費更多成本。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中岳:
我們如果買個空間回來,他現在很清楚不符合,當初設計使用的閒置空間,既有閒置空間活化,都要花很多經費了,再多一個閒置空間該怎麼處理。)

(富山護魚區志工 陳世岳:
如果拆除有一樣東西,水泥塊的灰渣,那是沒辦法控制的,只要下雨刮風就有機會跑到海邊去,所以他(美麗灣)要拆的時候,我就第一個會反對。)

是否要拆掉美麗灣,支持與反對,雙方仍各有看法,而台東縣政府則強調,未來會持續召開類似的論壇,收集各方意見,朝台東大部份民眾有益且永續方向來努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7,7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