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1
解決遊客住的問題 三地門擬推空屋變民宿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以工藝聞名的三地門鄉,除了擁有秀麗的山川美景,鄰近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以及新景點琉璃吊橋,甚至還有吸引國內外飛行好手的賽嘉飛行場,觀光旅遊條件豐富,但停車位問題,加上鄉內合法民宿少,遊客總是來去匆匆無法留宿,如何讓部落觀光產業提升,鄉公所擬推空屋變民宿計畫。

三地門鄉長表示,三地門有10個部落,目前各部落都有閒置的房舍,許多旅外的鄉親,僅在週末,甚至逢年過節才會返家,期望空屋變民宿計畫,搭配部落旅遊,活絡地方觀光,部落居民也都樂觀其成。

鄉長車牧勒薩以希望透過部落會議尋求共識,先盤點閒置空間開始,未來可望推動空屋變民宿,提升部落優質的住宿環境,把遊客留下來,進行更深度的部落旅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2,0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