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0
泰安鄉象鼻.士林國小提計畫 將轉型民族實小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uliw (李承遠)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期盼讓孩子同步學習三種語言,並以大安溪流域北勢群泰雅族文化為基石,向上推展各項學科內容,而苗栗縣泰安鄉的象鼻國小,已在今年4月,向苗栗縣教育處提出「泰雅北勢群民族多語文教育實驗計畫」,並連同鄰近的士林國小,未來將依照各校教育方針,轉型為民族實驗小學,預計今年7月中旬審核通過,8月1號開啟籌備工作。

由於校方有感過往的國民教育,讓許多原住民孩子逐漸悖離部落,為了幫助下一代族人,再次找回北勢群泰雅族的主體性,象鼻國小籌備將近兩年時間,連結校方、部落以及學者專家意見,逐步規劃出一套gaga統整課程,並融入現行的自然科學、社會人文以及健康體育等科目。

期盼讓學生,從小扎根在文化的土壤裡,培育成真正的tayal,並帶著多語文的優勢,邁向世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3,3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