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0
利嘉國小復育民俗植物 新書發表贈畢業生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族群教育、圖書出版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畢業典禮上,5位畢業生從校長跟貴賓手中接下的不只是畢業證書,還有一本記錄當地部落民俗植物的山林智慧結晶。

台東利嘉國小跟林務局合作,利用兩年時間推動民俗植物復育課程,不僅在校園打造民俗植物園區跟植物牆,也透過文字及影音的紀錄,合作出版《你是我的菜:利卡夢生活植物》書跟DVD,並藉由畢業典禮,舉辦新書發表。

透過耆老經驗分享,並實際帶領孩子走進山林,林務局山村綠色經濟永續發展計畫,希望重現山林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同時協助部落發展綠色經濟。

而族人也期盼未來能延伸到部落觀光產業運用。

簽署授權書,林務局將書籍版權歸於利嘉部落使用,期待透過書籍的出版,找回族人跟土地和諧共生的關係,永續傳承卑南族豐富的山林智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7,2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