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20
梅園國小柔道角力隊 成軍6年獲獎無數
族群: 泰雅族 、賽德克族   
主題: 獎勵補助、體育活動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uliw (李承遠)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哨聲響起,選手們開始動作,一個反撲,再上前壓制,梅園國小柔道角力隊,2013年正式成立以來,所需師資、道服以及訓練器材,透過外界捐得、一步步從無到有。

而每位小小選手們,每天下課後,願意犧牲玩樂時間,準時來到這間頂樓加蓋的鐵皮屋報到,開始受訓。

梅園國小柔道角力隊,除了透過實際操練,教練也會透過影片,帶領孩子觀摩國際賽事,而校方也在去年,發起「逐日」追夢計畫,透過募款活動,讓孩子如願前往柔道發源地日本,與當地選手切磋技巧,除了打開眼界,更重要的是,讓選手學習謙卑態度。

校方期盼,除了讓孩子透過教育,培養體育專長,更從中練出好品德,不再複製上一代打零工的生活模式,並且鼓勵孩子,帶著這份改變,回饋部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9,2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