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9
用族名遭拒 郵差強制簽署中文名挨轟
族群: 卑南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知本部落卑南族人Kakimi Mavaliw,日前使用族名簽收郵件時,卻被郵差刻意刁難,強制他必須使用中文名來簽收,族人氣得拿出身分證,來捍衛自己的姓名權。

族人氣憤表示,身分證已清楚標誌中文名以及族名,簽屬族名已足夠表明身分,認為郵政單位刻意刁難嚴重歧視原民文化,氣得向郵政總局申訴,但得到的回應卻再次受到傷害。

台東郵局強調,絕無刻意刁難或是歧視原住民,近期也將會親自向當事人道歉,未來內部也會積極宣導,不會讓事件再次發生。

雖然政府實施恢復傳統姓名政策已超過20年,但仍有很多公家機關對原住民姓名仍然不友善,政府相關單位應儘早提出解決方案,讓族人能得應有的尊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9,0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