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9
新光Smangus今成立部落會議 成唯一對外窗口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經過四年討論時間,新竹尖石新光部落族人,已達成共識,19號成立部落會議。

首屆議長達利‧貝夫宜表示,這個會議將成為部落與公私部門的對外窗口,也是邁向部落自主的第一步。

成立當天,議長告知族人,大鎮西堡部落遷徙歷史,再提到部落會議將著手規劃原住民族特定區域計畫。

有部落青年表示,凝聚部落意識是首要任務。

來自屏東霧台神山部落魯凱族人,也特地前來觀看部落會議設立,並參訪新光部落族人的區域計畫籌辦,作為學習典範。

議長達利‧貝夫宜表示,後續計畫跟神山部落締結關係,而在部落會議組成後,除了展開傳統領域劃設,也將設立醫療及福利組,因應災害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3,8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