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9
國小女童罹罕病 學校.部落募款助度過難關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就讀新竹尖石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四年級的邱姓同學,曾跟隨學校合唱團,代表台灣參加維也納舒伯特國際合唱競賽。

不過,她在今年五月被醫生診斷,罹患罕見疾病自體免疫性腦炎。由於這種治療疾病藥物,大多未獲得健保補助,因此,校方及部落族人全力募款,協助她度過難關。

其實邱姓同學在發病不久後,有許多部落族人都前來關心慰問。而她目前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由父親全職照顧。

根據校方表示,截至19號上午,已募到60多萬善款。她的姑姑聽到有許多善心人士幫忙,感到非常欣慰。

邱姓女童原是該校合唱團主將之一,但因病情所擾,預估無法隨團出國參加7月的合唱團賽事,校方表示,非常惋惜,只希望女童能夠儘快恢復,回到她所喜愛的合唱團行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3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