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9
和解小組說明蒐集資料 委員:重視土地歸還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  
記者:Siku(林瑋茜)/ 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釐清歷史真相、促進社會溝通,進而讓台灣社會走向和解,原轉會下的和解小組正在推動的工作,包括:蒐集台灣原住民族各族關於和解的習慣與規範;參考加拿大、紐西蘭、智利與原住民族和解的經驗;還有提出透過宣傳、對話促進整個社會參與和解的活動規劃等,目前舉辦的巡迴講座參與人次超過4,500人,成立的社群粉絲專頁也有7千人追蹤。

在場委員雖認同,但強調族人對這些措施,相對無感,要求重視土地歸還或其它和解方式。

針對土地歸還問題,引起多位委員踴躍發言,也讓總統蔡英文難得說重話,要求相關部會在下次原轉會時提出報告,說明處理了哪些土地案件與進度,否則跟總統開了十次會,還難以跟族人交代。

林務局跟原民會也進一步說明,有關舊部落或祖居地的土地,由於難以回歸個人所有,目前正就現有法律,將個案逐步劃為公有原保地處理,未來也會開專案會議,擬出相關作業要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7,0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