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8
恢復原鄉傳統地名.路名 原轉會委員提案引討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  
記者:Siku(林瑋茜)/ Talu (王啟倫) / Uliw (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全台每個縣市幾乎都可以看到的中正路,其實反映出不同政權為彰顯其統治地位,往往由空間命名入手,而為了保障台灣原住民族生活空間的主權,同時有助於族語及文化的延續傳承,第十次原轉會上,有委員提案,要求恢復原住民族地區鄉鎮、道路為原住民族傳統地名。

按照先前高雄那瑪夏區以及嘉義阿里山鄉的例子,內政部回應,只要當地代表會通過,經縣市政府核定就能變更,難度主要是在於凝聚在地共識。

不過這次會議中也出現小插曲,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 ,現場有委員起身拉開「英言跳票」的布條,表達對平埔族群正名進度停滯的不滿意見。

而總統蔡英文強調,這是一趟從2%走向98%的旅程,一定會和族人們一起讓轉型正義往前邁步,無論是礦業法與攸關平埔正名的原住民身分法,都會努力促成,希望在立法院9月開始的下個會期,完成修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8,2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