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8
母騎車撞牛喪命留3子 家屬尋牛主人討公道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災害防救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位於台東東河鄉的七里橋,16號晚間8點多,發生一起機車撞牛事件,造成當地小馬部落30多歲女性騎士,傷重不治。

儘管遺體尚未送返家中,但許多家屬都已到場守候。

部落族人表示,女騎士生前在民宿上班,平時熱心助人,也擔任部落課輔班老師。

由於先生在北部工作,因此是跟著公、婆,以及年幼的3個子女一起居住,不料16號晚間從民宿返家的途中,發生天人永隔的憾事。

雖然牛隻飼主仍在追查,不過警方已將疑似肇事的水牛,帶回派出所。位於東海岸的台11線上,經常可見馬路旁有農民放養水牛,雖然大部分都有用電網圍住,卻無法徹底防範牛隻逃竄。

據台東縣警局資料統計,從105年至今,全縣已有11起牛車對撞案件,因此公路局也在許多路段架起告示牌,要提醒用路人當心動物出沒。

為了避免意外再次發生,鄉公所除了將強化路燈照明,同時建議農委會比照犬貓飼養,在牛隻體內植入晶片控管,來釐清責任歸屬。

律師表示,假設飼主沒有妥善管理牛隻,造成意外事故發生,家屬可以提出刑事告訴,並附帶民事損害賠償。

而這起意外,也成為台東第一樁牛、車對撞致死的個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9,3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