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8
日治時期戶口名簿工作坊研習 邀族人分享經驗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民族誌、文史資產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日治時期戶口名簿工作坊研習課程,特別邀請來自壽豐部落的族人,分享七腳川系壽豐部落族譜製作的動機與做法。

來自馬蘭部落,杵音文化藝術團的團長高淑娟,也特別搬出馬蘭部落Pawtawwan Kakita''an家族的大族譜,並分享家族譜是緣自長輩就開始手稿記錄,傳承到現代再整合並輸入到電腦。

研習課程吸引來自台東各地部落、客家文化園區以及台東縣政府戶政機關的夥伴參與,學員希望對於如何建構家係族譜有更深的認識。

課程內容除了經驗分享,也分別解說如何認識日治時期的戶口名簿跟查詢,土坂部落的熊大龍(kuljelje giring)也特別講述排灣家族系統,引動參與人員的反饋和讚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1,51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