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4
雨炸仁愛多處坍方路斷 南投縣長前往勘災
族群: 布農族 、賽德克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南投仁愛鄉不堪連續降雨侵襲,多處部落傳出災情,就在投85線都達明隧道的落石情況,也因為雨勢不斷,讓上方土石流持續落下,因此,縣府14號前往勘災,也承諾將動用災害準備金,來延長投85線都達明隧道75公尺,防止土石坍方影響路況安全。

(南投縣長 林明溱:
都達村的明隧道還要再延長,那麼再延長75公尺,大概總工程費要4千7百萬,我想就是一勞永逸。)

(南投縣議員 廖文賢 賽德克族:
如果這個明隧道,將來延長完成以後,將來我們以後都達村、合作村,經過這裡就會有一個安全回家的路。)

都達村長表示,道路中斷,嚴重影響族人農產運輸及生活,期盼縣府延長明隧道之後,讓族人能夠安心。

(仁愛鄉都達村長 洪光勇 賽德克族:
如果這個明隧道沒有做(延長)的話,還是一樣會垮下來,如果做了(延長),對我們裡面的農產品運銷很方便。)

大型機具挖著堆在道路旁的土石,要搶通道路,仁愛鄉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49公里處,目前力行到翠巒道路中斷、無法通行,仁愛鄉長擔憂,由於力行村發生嚴重缺水問題,期盼道路儘速搶通,解決民生問題。

(仁愛鄉長 Balang (吳文忠) 布農族:
那我們比較擔心的就是我們力行村,因為力行村到現在還沒有通,那力行村那邊五天已經沒有水了,希望我們這邊能夠加速搶通。)

(南投縣議員 廖文賢 賽德克族:
我們在這裡也拜託縣長,還有我們縣政府所有的團隊,能夠加緊的、積極的搶通,使這條路能夠暢通,老百姓的民生用水,還有我們的這個農產品都能夠順利地運出。)

每逢大雨,投89線多處路段就會造成土石坍方、交通中斷等情形,針對這樣的問題,縣府表示,目前積極向工程會爭取經費,將在投89線46公里處,施作明隧道,避免土石滑落,發生危險。

(南投縣長 林明溱:
我們也急著向工程會爭取了將近1億4千萬,要在46k這個地方,做明隧道,那麼將來這個坍方就比較不會再繼續發生。)

仁愛鄉長表示,目前投89線多處路段在進行搶修,若發祥跟力行村族人要通行,可走慈峰連外道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1,1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