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4
鹿野確認秋行軍蟲 縣府派員砍除焚燬玉米田
族群: 阿美族 、布農族   
主題: 農耕漁獵、災害防救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鹿野鄉    

玉米葉上清楚看見秋行軍蟲以及排放的糞便,繼苗栗、宜蘭、嘉義三個縣市陸續發生秋行軍蟲危害之後,台東縣鹿野鄉也傳出一起秋行軍蟲感染案例,台東縣政府14號一早也調用大批人力到場砍除焚燬,希望有效控制蟲害擴散。

農民表示,秋行軍蟲啃食速度相當快,幾天沒施灑農藥玉米田就全部遭殃,附近幾百公尺的玉米田也都有疑似遭到感染,而鄰近延平鄉同樣種植玉米的族人卻不擔心,強調友善土地耕作方式,蟲害就會有效被控制。

族人表示,不灑農藥使用友善耕作已累積超過10年的經驗,強調如果過度使用農藥,害蟲也會有抗藥性,認為祖先傳承的土地智慧,就是要與萬物共生,但面對秋行軍蟲強勢入侵仍不敢大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2,5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