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4
部落互助教保服務 監委質實務問題籲擬對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Nabu(孫俊憲) / 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新北市 新莊區    

部落互助式教保服務,讓原鄉孩子學習,擁有文化脈絡的幼教課程,目前屏東5家、新竹2家,高雄1家,核定招收人數202人,但監察委員近日指出,部落互助式教保服務,相關單位只有提供經費補助,但對於教師人力以及土地取得,並沒有實質解決方式。

對此原民會回應,已經和教育部成立聯絡平台,並且分工合作,像是籌設到立案,由教育部負責,立案到正式營運則由原民會協助,而土地或是建物合法等問題,也有派員深入部落,給予協助。

國教署也提到,由於原鄉部落資源較少,因此在聘任師資部分,比起一般幼兒園來說,會放寬條件,像是族語認證、保姆資格,都可以替代師資人力,雖然無法全數替換,但也讓更多師資,能夠進入部落互助式教保的教學環境。

國教署提到,未來預計增加台東縣賓茂、卑南的部落互助式教保服務站。並持續盤點偏鄉地區資源,督促地方政府,來輔導相關法人以及團體,設立部落互助式教保中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0,1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