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3
豪雨下不停 南投台14線忠勇橋路基掏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南投仁愛鄉受到連日豪雨,各部落面臨許多道路土石坍方、中斷等問題,就在12號晚間,從仁愛鄉霧社通往埔里的人止關路段,台14線75.6公里處忠勇橋前,發生路基掏空情形,讓一早載著高麗菜的族人,看到這一幕,感到怵目驚心,希望道路能夠儘快搶通。

埔里工務段表示,這是歷年來首次發生大面積道路掏空情形,因此接獲消息後,徹夜派員跟開口廠商前往進駐研議如何搶修,中午過後,大型機具跟材料抵達現場,由於工務單位須施行搶修作業,道路全線封閉,20分鐘道路管制,放行10分鐘,僅維持單線雙向通行 。

埔里工務段表示,針對路基流失的初步研判,因上方野溪有崩塌地,經過強降雨挾帶砂石,造成橋梁下游端的攔砂壩斷裂損毀,連帶的影響,造成這次的狀況,為了防止路基再次掏空,將在外側及內側打入鋼軌樁,若氣候好轉,期盼能在14號搶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1,9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