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2
國土計畫和平區辦座談會 平權會到場抗議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為了要保障原住民部落在國土計畫法土地及空間發展的權利,12號上午台中市府在和平區公所辦理「擬定台中市國土計畫及研究規劃案-第五場專家學者座談會」,不過會議時間還沒開始,平權會及新社上水底寮放領自救會在公所前拉布條抗議,訴求還我土地、解編。

這場座談會主要探討原住民部落土地及鄉村空間分布及功能分區劃設、原住民鄉村區空間改善,以及如何配合原住民傳統慣習土地利用需求,訂定適當土地使用管制等三大議題。

由政府代表、專家學者以及各部落族人代表前往參與討論,族人對於平權會及自救會的抗議陳情,甚至是參與討論,認為程序上不合理。

討論內容環繞在原住民保留地,自救會認為現行規定對新社地區的居民不公平,但族人認為原保地是保障原住民應有的權益,政府應持續把持。

全國國土計畫重點在於強化國土保育保安、加強農地維護管理、因應未來發展需求、強化空間計畫指導及尊重原民傳統文化。

區長表示,原本這項座談會要來探討和平區未來發展規劃,但討論到最後不歡而散,許多族人先行離席,將會向政府提請要求,再開一次座談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0,9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