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2
為泰山森林書屋取族名 原民局邀大家踴躍參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典藏單位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
地點: 新北市 泰山區     新北市 板橋區    

泰山森林書屋的故事媽媽,從排灣族的聖山Vavulengan講起,向民眾分享排灣族的遷徙故事。而這間坐落在新北市辭修公園內的泰山森林書屋,是全國第一間專門推廣原住民族文化的主題書屋,新北市原民局為了提升原住民族主體性,推出「族語創意命名」活動,廣邀社會大眾,共同用族語,為書屋取族名。

而說到族語命名,故事媽媽藉此分享這2個具有意義的排灣族名,Vavulengan和Kadagalan,意思是源頭和飲水思源,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一起動腦,發揮想像力,為書屋賦予具有文化深度的名字。

新北市原民局進一步表示,為了廣邀社會大眾一同參與命名行列,這次活動不限身分,只要寫出官方書寫符號系統的族語拼寫,並附上命名意涵,就能參賽。

7月中旬過後,新北市原民局將會彙整所有投件作品,並召集族語老師與專家學者公開評審,共同選出泰山森林書屋的族語名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6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