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2
泰安大安道路逢雨易落石 民盼安全回家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Talu(王啟倫)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兩顆巨大的落石,就這樣躺臥在通往象鼻部落的大安道路上,如果剛好砸中行經路人,後果不堪設想。不過這樣的狀況,每逢下雨就會上演,當地代表認為如果只是清理落石,那麼當地居民和遊客的行車安全仍備受威脅。

苗栗縣議員黃月娥更曾在議會質詢時,要求縣政府針對易崩塌路段興設明隧道。

不過縣政府原民中心主任則回應,興建明隧道工程龐大,加上基樁需要穩固寬敞的地方,因此恐怕不適用,目前以統整出易坍塌路段,向中央原民會以及縣政府申請經費,針對邊坡進行噴漿作業。

代表賴哲明強調,無論是興設明隧道,還是搭建陸橋,都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苗栗泰安後山鄉民,解決長期以來每逢降雨落石的威脅,因而間接影響到當地經濟發展的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3,6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