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11
暑假10族語言夏令營 促學童提升族語能力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平埔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Siku(林瑋茜)/bazak(曾健安)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暑假就快開始,不少家長煩惱小孩子何處去,五花八門的夏令營隊也在招手,來看到今年夏天首度舉辦的族語夏令營,提供了十歲以上中、小學生,暑假也能學族語和部落歷史文化的一個機會,開設了有:阿美族、卑南族、邵族、拉阿魯哇族、噶瑪蘭族,以及賽夏族等十族語別十個梯次的營隊。

族語夏令營主要以陷阱製作放置、野外採集求生等實做的課程為主,講課為輔,而且教學會有2分之1以上時間都使用族語,建構多元的族語學習管道。

這次辦理營隊的執行單位有:學校、各地原住民族教育中心,甚至是由噶瑪蘭族、邵族和賽夏族語推組織來安排活動。

想要報名活動的民眾即日起到6月25號為止,可以上原民會官網了解更詳細內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8,2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