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08
長光舉行傳統海祭 部落青年返鄉參與傳文化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歲時祭儀、部落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部落族人在Kakita''an的率領下,特別獻上旗魚、鬼頭刀、飛魚和龍蝦等祭品,祈求天神、海神以及祖靈,保佑部落族人平安、風調雨順,還有五穀豐收,最後全體族人共同吟唱長光之歌。

每年6月分,部落依傳統都會在海邊舉行傳統海祭,在Mama no kapah青年幹部的主導下,要求青年階層完成祭儀及敬老尊賢、備餐的工作,中午過後也特別安排一些趣味活動。 海祭是部落除了豐年祭之外,年度重要的祭儀之一,近年來部落年輕人為了學習傳承傳統文化,海祭這一天都會特別回鄉參與。 今年的海祭,Mama no kapah青年幹部特別安排彈弓比賽,大部分的族人人手一弓,不僅在比賽時成了神射手,也讓許多族人回味起兒時製作彈弓、打鳥的樂趣,海祭活動頓時增添不少樂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3,7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