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07
傳承文化.族群交流 那瑪夏射耳祭盛大登場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Mulas lsmahasan/ 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那瑪夏一年一度malahtangia射耳祭活動,隨著槍聲,正式開始。

射耳祭malahtangia,是布農族一整年當中最盛大的祭典活動,來自不同家族、不同區域的族人,都會盡量在這一天聚集,分享交流,促進團結,也在祭典教導孩子尊敬擅長狩獵的長者,並教小朋友學習射擊。

族人表示,透過每一年舉辦的malahtangia活動,讓孩子沉浸在部落文化中,也認識自身族群祭儀,而那瑪夏區除了布農族以外,還有拉阿魯哇族跟卡那卡那富族等,透過malahtangia活動,也進行族群交流。

族人表示,那瑪夏區多元族群融合,這場malahtangia活動,也因為有拉阿魯哇跟卡那卡那富族人共同參與,活動更加有意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3,9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