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07
長濱海祭活動首推沙灘排球賽 近百人報名參加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艷陽下族人賣力打排球,不過動作看起來似乎不太協調,接著鏡頭拉近,發現地上布滿了一顆顆砂石,原來正在進行的沙灘排球賽場地,地點並不是在沙灘上,而是一座漁港的砂石堆。

這裡是台東縣長濱漁港,鄉公所利用港區堆積多年的淤沙,首度在海祭活動中,舉辦沙灘排球賽,僅管打起球來相當吃力,仍吸引鄉內15個部落,近百位族人報名參加。

端午假期7號開跑,長濱鄉公所利用族人返鄉之際,舉辦海祭活動,安排「水中拔河」、「好水接力」等各種與水相關的趣味競賽,今年更首次推出沙灘排球,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

鄉長表示,端午節前後是阿美族人舉辦海祭的日子,而長濱鄉又是多元族群的社區,希望透過原漢交流活動,促進地方和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3,4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