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07
萬豐農.興大合推"楓紅雞" 盼促部落產業發展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南投仁愛鄉萬豐部落有對兄妹,因為想在部落開創不一樣的產業,後來跟中興大學產學合作,在中興大學名譽教授李淵百的指導下,共同飼養「紅羽土雞1982」的品種雞,認為非常適合部落發展。

從民國71年開始推動並研究,土雞保種的工作,30年的經驗,李淵百指出,由於一般市售土雞需要六個月成長期,成本也較高,因此,為了降低成本、維持口感及雞群健康,他們特別讓紅羽土雞,在友善環境下成長。 為了吸引前往奧萬大觀光的遊客,他們紅羽土雞取名為「奧萬大楓紅雞」,提升地方觀光產業,由於楓紅雞在天然環境下成長,口感特別,風味佳,雞農極力推崇。 李淵百表示,紅羽土雞活力好、抗病力強,適應環境能力佳,因為也更注重飼養的生活環境,由於目前仍處於開創階段,若規模較大時,也會正式認證作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28,8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