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04
學生鏡頭捕捉美麗家鄉 "戀戀武塔"南澳展出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教育、藝文活動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許家榮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走進南澳鄉泰雅文化館,一張張照片展開,可以看見武塔國小學生,透過鏡頭訴說著在校園和部落的生活樣貌,以及大家的共同記憶。

這也是武塔國小連續3年與宜花數位中心,合作「小攝影師三個大夢計畫」以來,第一次在南澳當地文化館展出學生作品,更以《戀戀武塔》為名,透過學生的視角,認識他們心中的武塔。 不僅是攝影技巧的進步,學生表示也因為攝影,開始對生活周遭有了不一樣的看見。宜花數位中心計畫共同主持人表示,透過作品可以發現,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最大的收穫,就是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並與人分享。 《戀戀武塔》從3號一直展到21號,希望讓來到南澳的民眾,除了透過文物認識當地文化之外,也能從小小攝影師的鏡頭,發現南澳的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7,3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