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03
東縣打造部落文健示範站 投入4.6千萬經費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平埔族群、美洲原住民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Piya‧Nalihom(陽國柱)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政府在推動建置部落文化健康站,已高達77個文健站,是全國文健站站數最多的縣市。

縣府今年打算再接再厲,希望文健站建置達到90個站,另外縣府特別挑選出伊濘、巴布麓、桃源、振興、南興、大俱來等6個部落文健站作為亮點示範站,計劃將以4,620萬元的經費規模,打造台東縣獨樹一幟的亮點文健站。

亮點計畫中台東縣也爭取了花東基金919萬元設置APP,讓長者每天能夠在文健站內接受(體温、血壓等)基本檢測,另外也向原民會爭取了2,051萬元,設置體適能器材在各個文健站,並在3月中爭取前瞻計畫補助經費計核定1億7,702萬3,140元整,建構部落 「經濟安全」、「健康醫療」、「居家照顧」、「部落照顧」多層次的服務體系。

縣府表示,6個亮點部落文化健康站,特別以「開放、整合、創新」的概念,把整個文健站的空間做更好的設計規劃,針對縣內各個不同族群、地區的特色,打造「因地制宜」的長期照顧文化健康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9,8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