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03
豐濱村首辦傳統竹筏競渡賽 4部落共襄盛舉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竹筏競渡團體賽,鳴槍後,選手們在鼓聲及觀眾的加油聲下賣力往前划。

豐濱村首次舉辦部落盃竹筏競渡比賽,分別進行團體組計時賽每組4人,每場划二趟並互換水道,單人竹伐團體接力採計時賽每組10人,以及個人計時賽,比賽在漁池舉行距離有100公尺。

參賽的族人表示不管是4人或單人竹筏,划起來都非常吃力,不過覺得非常有樂趣。

參賽的選手大部分都沒有划竹筏的經驗,比賽不時出現偏離航道,或划到池邊困住的有趣畫面,令場邊觀賽的長輩替年輕人捏一把冷汗,表示划竹筏還是需要一些要領。

部落盃竹筏競渡賽,主辦的豐濱部落表示,除了傳承傳統竹筏的技藝,更希望讓年輕族人感受過去長輩以海為生的生活方式,在活動前部落年輕人與長輩特別共同製作了這幾艘比賽竹筏。

部落盃傳統竹筏競渡賽,在豐濱、豐富、八里灣、立德4個部落參賽族人的賣力比賽及池邊觀眾的加油聲下,比賽顯得非常激烈、精彩、有趣。

更讓部落年青族人在耆老的傳承下,體會到划竹筏技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3,1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