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6/03
竹東樹杞林文化館 6藝術家聯合美展
族群: 泰雅族 、賽夏族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uliw(李承遠)
地點: 新竹縣 竹東鎮    

走進竹東樹杞林文化館,一條泰雅族傳統pala泰雅布延伸而下,展示著一台60年歷史的傳統地機,周邊牆面,也展出賽夏族編織作品、多幅畫作、藤編以及彩繪玻璃藝術,由五峰鄉內6位藝術家共同策劃,讓觀展民眾印象深刻。

許多布展素材,取自大自然,傳達長久以來,原住民族敬山、永續的精神。這次五峰鄉公所除了推出「五峰鄉藝術家聯合美展」,未來也將跟其他鄉鎮進行館際交流,要留住耆老智慧,同時協助青年藝術家獲得更多展出機會。

這次展期從5月29號到7月7號,未來暑假,也會結合五峰鄉內國小跟新竹市區鄰近小學藝文課程,進行文化導覽,讓所有學童,都能認識五峰鄉境內,泰雅族跟賽夏族的豐富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1,408 次